案例評論

憂鬱姊

越是痛,情緒越是感到低落!這是因為雌激素(estrogen)可以促進血清素的分泌,而越多的血清素也會增加它各種不同受體的生成。於是當妳在快要…

繼續閱讀 憂鬱姊

頂客姊

由於雌激素可以抵消掉細胞分裂時的控制點,進而使得細胞複製時間加速。可是當複製之時,細胞的DNA很容易出現錯誤,在缺少控制點的檢查之下,極容易…

繼續閱讀 頂客姊

冰涼姊

各位姐妹的子宮血流方向,其實是經由兩組不同的血管系統所供應的,在排卵前的濾泡期,血液主要流向是從卵巢方向流入子宮;排卵之後的黃體期,則是藉由…

繼續閱讀 冰涼姊

貴妃姊

由於胰島素會在腹部的肥胖細胞發炎之後變得調節困難,容易升高血糖濃度令血液酸化pH值偏低,造成血管的內膜破損。加上隨後大量的游離脂肪酸及巨噬細…

繼續閱讀 貴妃姊

竹竿妹

經臨床確診的研究分析發現,BMI指數越低,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的機率越高,估計大概每減少一個單位的BMI指數,則機率就提高12到14%。當這項研…

繼續閱讀 竹竿妹

夜貓姊

醫生說這是因為長期作息顛倒,造成內分泌失調,使得排卵周期也被打亂。由於月經無法按週期排出,造成子宮內膜增厚,而超音波顯示子宮好像比正常還大一…

繼續閱讀 夜貓姊

緊張妹

長期慢慢的作用在各位姐妹身上時,會讓原本開始時強大的免疫功能漸漸的減弱。一般來說,當從下視丘收到威脅的訊息後很快的藉由腦下垂體分泌血管收縮素…

繼續閱讀 緊張妹

大補姊

月見草油、豆漿等這些類的食品對於物質及營養不足時代中的女性,確實能改善與補充她們月經的失血不足,以加速血液的增生分化。只不過當營養充裕時,過…

繼續閱讀 大補姊

咖啡姊

在咖啡因的作用之下,子宮壁會因為缺氧而導致MMP這類細胞外間質的破損分子會大量釋出,而造成子宮肌肉的細胞之間呈現鬆散狀態,使得破損的內膜細胞…

繼續閱讀 咖啡姊

憂鬱妹

二尖瓣膜脫垂隨著年齡增大而症狀越加嚴重或明顯,同時以女性為多數,病症則從14歲至30歲起陸續發作,研究發現大約有5至15%的人口患有二尖瓣膜…

繼續閱讀 憂鬱妹

貧血妹

人體紅血球的主要功能是用來運載氧氣,而每個紅血球上約250萬個血紅素則是搭載氧分子的主要位置,紅血球就像一台渡輪或公車那樣,而上面的座位就是…

繼續閱讀 貧血妹

飲料妹

由於腸胃道和子宮及卵巢相互貼近,當急速冷卻後周邊的血管也連帶地快速收縮,尤其當月經期間她也毫不忌諱的喝入冷飲,這更讓她雪上加霜的產生嚴重缺氧…

繼續閱讀 飲料妹

貴妃妹

我們發現其實雖然她是屬於輕度的多囊性卵巢症候問題,但是真的如她所懷疑的,是因為她的身體長期的處在慢性缺氧狀態,使得她初期所攝取的能量因為缺氧…

繼續閱讀 貴妃妹

壓力妹

由於身體內部的組織或器官的長期缺氧,使器官表面的細胞間質發生鬆弛、發炎及破壞,導致刺激纖維母細胞分泌纖維及糖黏物質修護,因而漸漸發生像修護傷…

繼續閱讀 壓力妹

敬業妹

女性透過諸多因子而使生殖系統處在慢性缺氧狀態下時,將促使子宮內膜細胞透過游離、粘著、滲入而暫存寄生在生殖系統器官上,加上持續缺氧所引發的血管…

繼續閱讀 敬業妹

消炎妹

基本上是屬於身體調節慢性缺氧的一種代償現象,在機能尚屬正常心臟發生時,常被認為是一種正常現象,但是卻有可能是某種缺氧性慢性疾病的表現,如小型…

繼續閱讀 消炎妹